中小企業登雲兩大守護神 Office 365 與 Microsoft Azure 防駭保平安

防勒、防竊、防駭三防防身術 助中小企業資安護體、效率登雲
每天每人只要花費 10 元有效降低電腦被駭遭勒付 2 萬元贖金風險


(2016 年 8 月 9 日,台北) 面對駭客變化萬千的攻擊與不斷變種的勒索病毒,台灣微軟提供中小企業防勒索 2 帖藥方: 從端點到主機,強化企業最脆弱的環節,包括防勒索藥方「頂級安全的 Office 365 郵件」;免付贖金藥方-「彈性經濟的 Azure 雲端異地備份」,以最強大的郵件與備份系統做公司資料的靠山。中小企業每天每人只要花費 10 元 (不到一杯豆漿的錢),即可有效提升防駭能力,同時免除電腦被勒索需支付高額贖金的隱憂。據統計,自 2015 年底至 2016 年 6 月,台灣是勒索病毒最多的地區之一,高居亞洲第一與全球第九[1],且支撐台灣經濟發展命脈的中小企業普遍防護不足,導致駭客入侵極容易成功,遭駭、被綁架的企業電腦,每台電腦的贖金至少 2 萬元以上,且受害企業數量仍持續增加中。欲知更多中小企業防駭妙方。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s://www.microsoftsmb.com.tw/ransomware/?utm_source=news&utm_medium=pr&utm_campaign=RSW

「台灣的中小企業是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引擎,而在數位轉型的時代裡,就連最傳統的製造業都必須重新檢視作業流程與資安防護層級,以抵禦層出不窮且來自四面八方的安全威脅。」台灣微軟中小企業解決方案暨經銷事業群總經理王釋穗表示:「微軟提供的 2 帖藥方,針對中小企業最常被駭的入侵管道—電子郵件與公司寶貴的資產—資料的雲端異地備份著手,希望能協助中小企業使用者在促進生產力與工作效率外,也能以最為經濟實惠的方式,有效確保營業機密的安全與降低被駭需付贖金的風險。」

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導入 Office 365 與 Azure RMS
提供客戶專業智財權 Total Solution


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擁有超過 40 年智財權實務專業歷練,也是國際法律組織 Mackrell International 唯一臺灣會員的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專為客戶規劃 Total Solution,搭配極具巧思的策略佈局,幫助客戶在訴訟戰爭中贏得最大利益。

導入前的問題:
  • Office 版本不一、資料相容性問題造成全體合夥律師無論是編輯、修改或是與上海辦公室、全球客戶資料交換的困擾。
  • 公司只配置極少數 IT 人員,不足以一一解決每個使用者的問題與監控不同版本的運作。
導入後的效果:
  • 伴隨 Azure RMS 啟用,將文件傳遞至共用資料夾後,即自動加密,每個人僅能就其權限存取資料,若想藉由隨身碟拷貝與攜出資料或採其他洩密行徑,都將以失敗收場。
  • 利用 Office 365 有效轉檔機制,檔案出自不同 Office 版本,也絕不會遺漏方程式。OneDrive 龐大儲存空間,容許將 Office 安裝在 5 臺裝置的超高彈性,提升工作效率。

「從事法律服務業,不但要幫客戶控制風險,自己更應嚴控風險,所有與客戶往來的文件、記錄或合約,乃至案件相關點點滴滴,都務必全力守護;為了完善風險控管,一年前先引進微軟的 Office 365 服務,接著導入 Azure RMS,使得潛在風險因子,就此消失無形。」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俞伯璋表示,「先前因為同仁彼此的 Office 版本不一,在內外部檔案交換過程不但有相容性問題、列印文件排版異常或呈現亂碼,無法確保文件完整性,後果相當嚴重。還好,後來訂閱了 Office 365 服務,同仁可永遠啟用最新版軟體,可隨時消弭安全漏洞。」俞伯璋接著指出,「引進 Office 365 及 Azure RMS 等解決方案至今,確實將事務所的資料保護層級拉升至更高水平,連帶贏得客戶信賴,有效促成與上海辦公室與遍布全球的客戶進行資料傳遞與互動,讓行動力與協作效率都加倍!」

頂級安全的 Office 365 郵件服務+Microsoft Azure 異地備份
雙效服務多層防護


為確保企業資訊交換、分享與協作的過程中,能有效控管來源、進行資料防護且不減損企業生產力,微軟提供頂級安全的 Office 365 郵件服務,為企業擔任最為忠實的郵件守門人,Office 365 郵件服務提供以下三個層面的防護

  • 郵件防護 Microsoft Exchange Online ProtectionEOP
  • 檔案備份 OneDrive/ Sharepoint
  • 資料保護 Azure RMSAzure Rights ManagementPremium (加購項目)

此外,中小企業往往因為部署困難、安全與成本考量而減緩登上雲端的腳步,也因此無法有效運用雲端服務所帶來更為全面且彈性的安全防護如異地備份。然而,以安全、穩定與合理計價聞名的 Microsoft Azure 雲端服務透過以下特點,協助中小企業抵禦資料綁架或毀損的威脅,讓企業經營命脈永續。

  • 用多少付多少,是成本最低、效益最高的 IT 投資
  • 隨時擁有 3 份備份,可彈性選擇異地備援(GRS)或本機備援(LRS)
  • 整合 Azure Site RecoveryASR)服務,自動迅速完成災難復原


微軟即將於 2016 年 8 月 22 日 (一) 14:00-15:00 舉辦「遇到勒索病毒怎麼辦?微軟給您治標又治本的資安防護」網路研討會,會議中也將邀請成功案例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的合夥律師俞伯璋先生,分享以 Office 365 與 Azure RMS 為安心後盾,帶動法律服務團隊戰力激增,報名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s://info.microsoft.com/GCR-MSFT-WBNR-FY17-08Aug-22–242895_Registration.html



[1] 偵測到最多勒索軟體的前 10 名國家(自 2015 年 12 月至 2016 年 5 月):
https://www.microsoftsmb.com.tw/ransomware/default.htm

20160809_01
【新聞圖片】中小企業登雲兩大守護神 Office 365 與 Microsoft Azure 防駭保平安,每天每人只要花費 10 元,有效降低電腦被駭遭勒付 2 萬元贖金風險

資料來源:中小企業登雲兩大守護神 Office 365 與 Microsoft Azure 防駭保平安
(本資訊於2016年8月,由微軟官方部落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