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轉 Windows SBS 2003 到Exchange 2013 DAG




案例名稱 移轉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到
Exchange 2013 DAG (
Database Availability Groups) 高可用郵件系統
主要目的 因公司成長後,原有SBS 2003 受限於本身僅是單一網域的解決方案,並無法整合其他Windows 架構的網域,且最大使用者數量為75個Users,也不敷使用,過去屢次考慮升級,總是為諸多因素困擾而延誤,而無法在正確的時點做正確的事情,現在希望能保留主機郵件信箱、連絡人、行事曆、工作等等,進行主機兩階段式移轉到Exchange 2013 ,且做成雙主機DAG 高可用由郵件系統,且移轉中儘量做到不影響Users 收發。
產品名稱
  • 兩部中階功能伺服器主機
  • 一部中低階AD 伺服器主機(兼見證伺服器主機)
  • Windows Server 2012R2 授權兩套
  • Windows Exchange 2013 Server 授權兩套
  • 足夠的User Cal 授權數
  • 備份系統、Scanmail、UPS 依需求選購 
簡介說明 本案例SBS2003 應該是在2008時期就該升級,拖得太久,升級的難度增加,時間與程序變得更複雜,Exchange  2003支援的AD 環境,最高,只到Windows 2008R2,且SBS 單一網域之限制,不能使用SBS作為樹系,在確認業主現有郵件架構與環境確認後,說明解析兩階段升級的程序、時程、且不停止Users郵件收發下,進行升級;配套考慮Exchange 2013支援的用戶端有Outlook 2013/2010/2007SP3,Outlook for Mac 2011 與Entourage 2008 for Mac 
產生效益 1.不僅不再受限SBS 75U限制,而且運行速度快何止十倍。

2.大信箱更好用、多裝置同步資料、更有效率的阻擋垃圾郵件及更方便管理的WEB 介面。

3.不再受單一主機故障拖累,高可用保障了就算在微乎其微的主機掛點時,仍然自動切換到另一部主機進行運作,Users 不受干擾。

4.不再擔心多顆硬碟故障資料不見的問題。

5.可建立AD RMS ,延伸進階資安防護功能,郵件加密、DLP (機密資料外洩防護)、IRM (資訊版權管理)

6.簡化系統管理 ,Exchange 管理中心所提供的一致 Web 操作介面可用於同時管理本地和連線環境下的全部 Exchange 服務。

7.好用靈活的政策執行工具並提供式當的權限及控制如傳輸規則、資料遺失防禦機制、權限管理。

8.新又快的搜尋技術,工作更有效率。

9.員工生產力明顯提升。